[诚丽]迷迭香之想象不到

千粉点梗系列3

抛砖引玉:这篇诚丽走甜宠,那就求下篇迷迭香的台丽肉梗啊!不然我就简单粗暴地下药了!
最初写曼丽向迷迭香就答应一些亲写诚丽许久了,才写……让你们久等了……
要看之前的迷迭香文的点下面的专属tag“all丽之迷迭香”就好

        于曼丽死了。
        明诚把那张结婚照递给明台时,有些不舍。可是当他看到小弟一脸痛惜的时候,他是愤怒大于心疼的。
        喜欢她就娶她,不爱她就别折磨自己折磨别人的。
        可明诚什么都没说,也没立场说。他没见过她,准确来说,只见过照片上直面死亡而阴笑的锦瑟和这张婚纱照上惊慌失措而可爱的曼丽。
        前一张他看到的是一个和自己手刃了孤狼时有的残忍与满足,后一张他看到的是一个爱之不可得却苦苦经营表象来欺骗自己的卑微。
        明诚看到的是自己。
        他想:真遗憾呢,看不到她真人了。

        “明诚,组织上又给你派了一个搭档,以后你们一起出任务。”明楼头也没抬地对端来咖啡的明诚下达了任务。
        “是。”明诚答应下,又恭敬地退了出去。自明楼杀了汪曼春后,他身上的最后一点温存都被一起埋葬了似的。明楼开始疯狂地工作,加速着打倒小日本的工作。这样也好,索性断了自己的不伦之念。

        明诚西装革履地在舞厅里等着与新搭档碰头。
        “你好,青先生,可愿共舞一曲?”柔媚的女声响起,明诚就着昏暗的灯光看去,惊得就抖落了雪茄。
        姑娘眉眼带笑,镇定地伸脚碾灭了烟头。
        “不愿意吗?”姑娘笑得狡黠。
        明诚愣愣地拉过她伸出的手,动作青涩地滑入舞池。
        “大名鼎鼎的青瓷原来也有弱点啊。”姑娘堵住了明诚想问的话,只是笑着他慌乱的步伐。
        阿诚的舞跳得一直不好,明楼又不好教他,所以他极少去邀舞,除非工作必须需要。这是第一次他被邀请,也是第一个能带着他跳起来的女孩。
        “你……”明诚觉得自己应该问清楚,又觉得自己太疯狂,一定是认错了,世上相像之人极多。
        “我叫华年,代号蝴蝶。”女孩知道他想问什么,看他这副磨蹭的样子,还是自己先自报家门的好。
        明诚皱眉,步子却不乱。他的素质不允许他露出过多的惊慌,他想这个搭档这轮游戏这场行动开始有意思了。

        名不见经传的华年姑娘以明家二少小情人的身份住进了明氏集团下的一幢小别墅。
        明镜知道这是任务,并没有多说什么。
        明楼则努力地扩散着这个消息,明诚与明家的悖离被有心人不断放大。
        狠心枪杀了小弟,被明家扫地出门,性情大变眠花宿柳却依然给明楼做秘书长的明诚,一时间成了上海的新谈。
        明台还是被要求保持静默,他极好奇这个二嫂,听黎叔说是个美人,可除了大哥二哥见过,没有人认识。
        蝴蝶就像是一夜之间凭空飞进组织的。

        明诚坐在咖啡厅,搂着华年。
        他们只有在外出时才显得这般亲昵,在家里住着楼上楼下,工作时间的不同,让两个人一天都几乎不会有几句交谈。
        往往是华年从歌舞厅、棋牌室回来熟睡不久后,就被明诚出门上班的关门声惊醒,又沉沉睡去。而明诚回家的时候,除了一桌小菜和热腾腾的饭外,是看不到这个小情人的,她有她要去获得情报的地方。
        这偌大的别墅仿佛只有自己一个人住着。
        不过现在两个人可没有一点尴尬的自觉,凭谁看去都像新婚燕尔卿卿我我的小夫妻。
        “我要吃那个。”华年柔弱无骨地靠在明诚身上,撒娇地要这个要那个。明诚也笑着为她布菜,一顿饭下来,恨不得把星星都摘给她。
        对面的日本军官还算镇定,他身边的姑娘就有些撑不住了。
        藤田芳政派来的人企图以自己妹妹山田惠拉拢这个花名在外的明诚,可是看起来明诚并没有传闻得那么不堪,或者说他的好色不堪都是对着眼前的小美人。
        山田介使了个眼色给妹妹。山田惠聪明地就站起来,款款地给明诚倒了杯酒,明诚这才抬起眼打量了一下这个日本女人。山田惠一副害羞脸红的样子对着明诚暗送秋波,敬酒时又失手将杯子掉落,浸湿了明诚的马甲,赶着慌乱地拿纸巾擦拭,在华年看不到的角度却是大胆的勾引挑逗。
        “诚先生,不如去楼上换件衣服吧。”山田惠越擦污渍越大,“善良”地提出了个小建议。
        华年脸色有些发白。可是按着任务要求,明诚是该跟她进屋,而自己将被留在这去搞定山田介。
        她不知道自己在惊慌些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又不时闪现过一些模糊的片段。那是她夜夜梦回的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订婚礼、自己轻轻放在门外的两份早餐、还有自己被囚禁鞭打的挣扎惨叫……她脸色更差,她从来没有在白天想起过这些事,现在这是怎么了?
        明诚的身影已消失在拐角,起身前在桌下紧紧一握她的手留下的温度似是证明他在过的唯一证据。
        “华小姐身子不适?想来诚先生一会就来。”山田介看着华年一杯又一杯地灌着自己,醉眼朦胧的样子让他有些窃喜,又有些嫉妒明诚的好运。不过很快,她就会是他一个人的,现在,不妨先收些利息。
        山田介换了个位置,将华年的身子搂进自己的怀里,酒香发香体香争先恐后地钻入山田介的鼻子,男人觉得自己也要醉得软了。
        “呵,山田长官不怕诚和你拼命?”华年在山田介怀里始终觉得变扭,却不得不继续。
        “哼,明楼我都不放在眼里,更何况个小秘书。”山田介口气颇大地挑起华年的下巴:“小美人,为什么不跟了我呢?明诚有什么好的?”
        华年眼神有些失焦,他有什么好的呢?是自己天天夜不归宿后,他还会等自己睡下后来为自己盖好被子;还是在他出门上班前会在床头放好一杯牛奶一块加蛋的三明治,发现自己不吃蛋黄后,第二天就夹着镂空的蛋白。华年想,除了没同床共枕,他们这应该也算夫妻了,只是自己这妻子做得差极了。
        “他是我的天。”华年莫名其妙地脱口而出,她累了,不想再虚与委蛇了,如果可以,今天是她最后一次这么晚还在外面。
        山田介冷笑着,低头就想去吻华年,却换来了华年狠厉的一巴掌,他气极地扣住了华年的手脚:“你不过是个明诚从烟花间赎回来的妓子,婊子装什么烈妇!”说着又要用满嘴的大黄牙去亲华年。
        “诚……”华年闭上眼泪滴滑落,她想她确如山田介所说是不配明诚的,她突然就没了躲的欲望,她想她不用再拯救这个破布娃娃似的自己了。
         “砰。”一声闷响,热热的黏黏的腥腥的液体溅到了华年的脸上。
        她睁开眼,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一脸杀气的明诚:“诚……”
        “这次任务算我失败了,我会去组织领罚。”明诚一脚踹开山田介的尸体,山田订的包厢为了谈密事隔音极好,现在成了他砸自己脚的石头了。
        明诚温柔地拿出块手帕为华年擦去血珠和泪珠,这么漂亮的小脸,怎么能被那种人的脏血玷污。
        “锦……瑟?……”华年瞥见那手帕的一角的小字,声音都有些发抖。
        “烟花间……妓子……婊子……”刚刚山田介的最后一句话不断地在华年脑子里回旋。
        “啊……脑袋好疼……疼啊……”华年捂着头不断痛呼。那些被撕裂的记忆似乎都在蜂拥而来,大脑似一针一针地被缝补着。
        明诚惊慌地抱着年华轻抚,他知道她一定是想起了什么,忍不住脱口而出:“曼丽,我在。”
        于曼丽抬头看他,已是疼得满脸泪痕。头还是疼,却因为这句话似乎安稳了许多,记忆慢慢地变清晰。
        “你以后跟我姓于,曼丽,哥哥在。”她忘不了这种温柔以待的感觉,是光明的救赎,也是对黑暗的撕裂。
        “诚……”于曼丽挣扎着起身。她想她该走了,不能再像上次一样沉浸于明台的明媚里无法自拔。从于大哥到王天风再到明台,救她的人都没有好结果。她攥紧了拳头,指甲深深地勒紧了断掌的掌纹里,此生福薄。
       “别这样。”明诚抱紧了他,又轻轻地打开了她的拳头,掌心已是血迹斑斑,轻声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么?”
       不等于曼丽答应,明诚已是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从前有个男孩子在孤儿院,他是最孤僻的,一直等着父母去接他。很幸运,他等到他妈妈了。母亲很穷,却依旧力所能及地给他吃最丰盛的食物穿最干净的衣服。直到有一天,母亲回来后像换了个人一样,不停地打他骂他‘小杂种’,囚禁他让他干活。他还是幸运的,十岁那年有好心人将他救出了那个地狱,并教养他成人。渐渐地他却爱上了救了自己的大哥,是不是很不耻?”
        于曼丽听着他不起波澜的语气,却心惊肉跳得心疼:“不会。他只是爱上了阳光而已。”
        明诚惊讶地看着于曼丽,双眸相对,他们看到的是彼此眼底的痛意与不堪,更多的是求生的倔意与对光明的向往。
        “可我现在觉得……我爱上了能彼此舔舐伤口的黑暗。我想成为她的阳光。”明诚说得认真。
        于曼丽笑弯了眼,带着一点苦涩。
        世人眼里他们不配拥有阳光又如何,你就是我那独一无二的一米阳光,足以温暖我剩下的人生。
        曼丽吸吸鼻子,晃着明诚的胳膊撒娇:“那……我的阳光,处理好这的事,我们就回家,好不好?”
        明诚被她的笑晃了眼。这笑颜犹如拥有阳光的春花,倾国倾城,只属于他一人而已。
        “好,回家。”

        无法想象,我们也可以拥有阳光明媚的爱情。

求评论鞭策,是不是我写bg不够好[委屈脸]
千粉点梗累死宝宝了,楼诚卡肉了,我只好换个甜宠消化消化。不插刀真是佩服自己了。
喜欢的多多评论,我才有信心继续写这对嘛~

评论 ( 8 )
热度 ( 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上愿 | Powered by LOFTER